日常emo

情如风雪无常,却是一动即殇(20)

Abo  All诃  主陆离x诃那

剧情有改动



35

 

       洛歌上仙那张面具下的样貌竟然与那位凡人陆离一模一样,柳梢甚至忘记去捡被她甩飞出去的吊坠,瞳孔睁大,直愣愣的看着那张脸。

       诃那的吊坠帮她驱散了化骨池的怨气,助她走了出来,可那枚吊坠却被这个冰冷的上仙抢走。

       那本是陆离消散后遗落的,诃那悲痛欲绝下昏了过去,是柳梢捡走了它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陆离留下的东西,它应该属于诃那!

       争抢间,吊坠被甩出,绘着凤眼莲样式的坠子击碎了洛歌的面具,而柳梢被化骨池的荆棘划破的手腕也飞出一串血珠,正落在那颗蓝楹树上,顿时有些颓萎的树瞬间活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丫头不简单,洛歌眉头微皱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无人看见,滴落在花上的血顺着花瓣垂落,落在四季碑上,几道细小的裂纹瞬间愈合。

    “你,你怎么会......”柳梢颤抖的抬手指着洛歌的面容,“陆离,你没死对不对!”

       柳梢激动的去抓洛歌的胳膊,被洛歌侧身躲开。

       万无仙翁瞧着也很激动,却不是柳梢那般的欣喜,眉宇间的阴翳肉眼可见。

     “歌儿晋升上仙之际,得凡人物,自然有凡间之相,此乃吉祥之兆啊!”仙翁的话暂时稳住了谢令齐与卓秋弦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能从化骨池中走出来,足见心性纯洁,我当依照诺言,不再追究,只是,你身上有曜灵元神,便留在西引山,不得回人间。”

      “陆离,你是陆离对不对?你难道忘了我了吗,我是柳梢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柳梢抓着洛歌的衣袖,落下一个鲜红的掌印,洛歌一把将衣袖扯出,素手一挥,血迹顿时化作烟雾一般被吹散。

       “本君乃西引山洛歌。”洛歌的声音冰冷,寒的彻骨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会如此,你即便不记得我,也该记得诃那吧,他是你的坤泽,是你的爱人,你可记得?”柳梢不肯放弃,她急切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放肆!上仙怎会爱上一个妖!”谢令齐的长剑直逼柳梢,却被洛歌夹在两指之间,弹了回去,灵力激荡间,谢令齐连连后退,胸口被震的发麻,只怕早已是一片淤青。

       “上仙,此女胡言乱语,不可饶恕!”谢令齐愤恨的指着柳梢怒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皆退下吧,柳梢,诃那在重华宫,我想你一定想见他,你去吧。”洛歌背过手去,不再看任何人。

       几人退下,唯有柳梢似有不甘,还欲再说什么,却见洛歌周身一股凛然之气,便也不敢再言。

       “歌儿,你犯了大忌!”万无仙翁狠狠的甩了把衣袖,说:“情爱乃为孽缘,皆是业障,无爱自可破情局,无情才可破全局,你身为无相仙君,无形无相,可如今,却因为那只妖,堕不尽情丝,洗不尽前尘,还有了这凡人模样,你究竟在想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“昨日种种,皆成今日我,这大抵是我的劫难,逃不掉的。”洛歌抬头凝视着四季碑,不知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何逃不掉?只怕是你不想!你把人困在自己的寝宫,自是逃不掉,歌儿,你糊涂啊!”万无仙翁气不打一处来,愤愤的说。

      “你去净渊池涤心,洗不尽你这颗凡心不许出来!”

       重华宫,柳梢一路飞奔,到了门口却又担忧了起来,她的掌心刚贴上冰冷的大门,门倏的从里面推开了,开门的是洛宁。

       “柳梢!”洛宁欣喜的拉着柳梢进门。

       行至床前,自她刺向诃那一刀后,柳梢终于又见到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诃那依旧面无血色,柳梢跌坐在床边,颤抖的手捂住嘴唇,压抑的哭着,洛宁揽着她的肩膀,沉默不言,只是让她靠在自己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都听林京墨说了,这一切非你自愿,他那么好,一定不会怪你的。”洛宁轻轻的抚摸着柳梢的长发,安慰道。

       柳梢彻底崩溃了,她将头埋至洛宁的胸前,哭的撕心裂肺,洛宁手足无措,只得轻柔的哄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妖君是顶好的人,我常听他们说,越是好看的人心都越软,你在他面前哭成这样,他一定也很难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柳梢哭的眼睛都肿了,听见洛宁的话,这才停下,捏着衣袖给自己擦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才对嘛,看你弄的一身的伤,我帮你上药。”洛宁用手指擦去了柳梢下巴上挂着的泪珠,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洛宁替柳梢上药,憋不住秘密的两个小丫头趁机交换了情报,这下柳梢更确定洛歌就是陆离了。

       洛宁对于自己的哥哥忘了诃那的事情怨气颇深,抓着柳梢的肩膀吐糟了洛歌足有半个时辰,柳梢也是心直口快,对洛宁的话连连应和。

       “抛妻弃子的负心汉!”

       洛歌甫一推门就被冲天的怨气砸了一脑门,洛宁一手叉腰,一手正指着门口的洛歌,场面的气氛一度像被冻住一般的冷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?”洛宁僵住了,手还直直的指着洛歌,刚才的气势顿时被浇灭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如此为他义愤填膺,我还以为你看上他了。”洛歌走到诃那身边,柳梢弹了起来给他腾地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又没说错,本来就是嘛。”洛宁不忿,却也只敢小声的抗议。

       洛歌揽着诃那的肩膀,将他的身子抬起,靠在自己的肩头,手穿过诃那有些凌乱的长发,替他将头发拢顺,又将人放回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洛宁看着眼前的一幕,抿着嘴偷笑,洛歌的动作娴熟,分明不像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如此短的时间,就让哥哥变得这般缱睠温柔,嫂子,不愧是你!

       洛宁拉着柳梢的衣袖,两个小丫头把头凑到一起窃笑,洛歌的视线扫过来的时候,俩人脸上荡漾的笑意还没来得及收回。

       “洛宁,你留在重华宫,照顾妖君,我要去净渊池,不便照看他。”洛歌当作没看见她俩的小动作,对着洛宁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洛宁显然愣住了,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洛歌。

 

36

 

       净渊池,雾气氤氲,一侧的山上乱石嶙峋,竹林阴翳间,两道身影隐隐绰绰的隐于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池边散乱着衣物与发冠,池中,俩人赤条条的相拥,除了肩头的那道贯穿伤,其余的伤口都在极快的愈合着,不消片刻就只留下了淡淡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温热的雾气蒸的诃那白皙的身子泛着粉红,像任君采颉的果子娇艳诱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留下!?”洛宁指了指自己,瞪大了眼睛,连连摇头,说:“哥,你的人让我照顾,不合适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宁扯了扯罔知所措的柳梢,柳梢福至心灵的站在一旁拼命的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再说了,净渊池能疗愈,你带着妖君一同前往岂不更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洛歌思及至此,后悔极了,就不该听了那丫头的“谗言”,也不知是那句话撬动了他,竟真的将人带了来,这下好了,成了烫手的山芋,放手不是,不放手也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他自诩没有坐怀不乱的本事,温香软玉靠于胸前,洛歌连看一眼的勇气都没有,只能任凭诃那身上的信香包围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兰花催情的功效逐渐表露,与洛歌的信香纠缠不休,像是一只发情的猫儿直挠的心痒痒。

       本是来涤心的,眼下怀里抱着个妖精,这心还怎么净的下去!

       洛歌闭着双眼,在心里默念清心咒,暗骂林京墨出的馊主意,非要他抱着诃那不可,等人没事了,他绝饶不了林京墨,无论如何也要让他贡出几株绝无仅有的仙草给诃那补身子!

       水珠顺着诃那的发丝滴落,他漂亮的锁骨泛着雾气,水气凝聚在两侧的凹陷处。

       池边的竹林里发出一阵声响,洛歌警惕的望向四周,挥手将岸边的衣物扯过,裹紧了怀里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?出来!”洛歌的灵力顺势甩出,细长的竹子乱舞摇曳,女子的惊呼声从不远处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上,上仙,”白凤险些被击中,哆哆嗦嗦的从乱竹后走出来,“万无仙翁遣我来此处寻上仙,仙,仙翁说,恐上仙不擅照顾病人,这才让我来重华宫照看妖君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白凤攥着衣角,低声的说着,视线不自觉的微微抬起,只瞥见被裹紧的人一缕头发,正要细看,却对上洛歌冷厉的眼神,吓的白凤慌忙把头低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你,你叫白凤,对吗?”洛歌把人搂紧,侵略的目光逼的白凤浑身发抖,“重华宫有仙娥,不需要你来照顾,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上仙!”白凤恐被遣返人间,就再也见不到洛歌了,连忙跪下,说:“白凤在凡间时,也曾是陆离的师姐,如今您飞升上仙,白凤自是不敢攀附,只是我孤苦无依,就只剩这么一个师弟了,求上仙垂怜,留下我吧!”

       她言辞恳切,说话时眼角垂泪,配上她那一副还算得上小家碧玉的模样,洛歌心里不免松动,轻轻叹了口气,挥挥手,让她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留下,只是重华宫确实不需要多余的人,安分守己的做好你自己的事就好,往后便由你来照看妖君,他若伤着,我便唯你是问,你可愿意?”

       “谨听仙君指令,白凤定会好好照顾妖君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歌见她好似得了天大的恩惠,连连叩首,心里难免别扭,摆摆手让她退下。

       等人走了,洛歌这才将怀里的人露出,诃那贴着自己胸膛的脸颊上沾了水,洛歌轻柔的替诃那擦去,指腹蹭过他惨白的唇时,心里泛起一阵涟漪。

       好软,洛歌心里想着,他不受控制的按揉着诃那的唇,另一只手扣着他白玉无瑕的脖颈。

       来送换洗衣物的仙娥面红耳赤的僵在原地,从她的视线看过去,只能看见诃那被按在洛歌的怀里,俩人凑的极近,分明是洛歌在亲吻诃那!

       洛宁仙子说的居然是真的!妖君和上仙竟真有私情!

       仙娥被这一幕震惊的如雷轰顶,她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,手忙脚乱的逃离了现场,甚至忘记将手中的衣物放下,直到跑出去好一段距离,这才抚着胸口梦猛烈的喘气。

       脑海里回想起刚才的场景,脸颊一阵发烫,小仙娥哪里见过这些,心扑腾扑腾的直跳。

       妖君可真白啊!

       诃那背部的线条流畅,晶莹的水珠顺着他凸起的肩胛骨一路滑道腰间,没入水中,他细韧的腰就藏在水里,透过水面只看得到一点隐隐约约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她忍不住托着脸颊发痴,却又想起洛歌那双侵占的眼眸,身体一下子如坠冰窖,脊背一阵发凉。

       算了,算了,她连连叹气,心里想着,还是别痴心妄想别人的夫人了,毕竟人家已经是连孩子都有了的。

       连孩子都有了的洛歌上仙正抱着他的妻儿,诃那像是任人摆布的傀儡,丝毫不知道自己正在被占便宜。

       诃那沉睡了很久,困在了自己的梦境中,那些梦最初都是那些温暖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梦中枕着陆离的大腿,看着雁过留痕,日出又日落。

       诃那深陷在这个甜蜜的沼泽,一步步看着周围的光被打碎,最后他堕入黑暗的陷阱,目睹了陆离死在自己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一次又一次,他经历着相拥和生离,像是进入了循环,最终,诃那甚至对陆离的死亡也麻木了,他不再有任何反应,连往日的亲密也在眼前扭曲,欢笑变得刺耳,痛苦的哀嚎被拉长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再相信眼前的一切,看着陆离小心的捧着那枚玉簪送到自己面前,诃那满脸泪痕,他夺过那枚簪子,攥在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他决心出去,打碎自己的可笑的幻想,可面前的一切他无论如何都下不去手,哪怕他清楚的知道,那都是骗他留下的幻影。

       诃那笑着哭了,握着那枚簪子猛的扎进了自己的脖颈,却没有鲜血喷涌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好,我的血不会弄脏你的笑容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切色彩都被湮灭,他的世界成了灰白一片,可陆离还是端着手冲自己笑,直到他的脸彻底被黑暗淹没。

       刺眼的光争先恐后的扎向双眸,细长的睫毛颤抖着划出一条弧线,诃那下意识抬手去挡,光影从指缝穿过,落在他毫无血色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耳边一阵轰鸣,他透过光看见面前的人影越凑越近,直到他适应了一切,才将手拿下,纷杂的声音一股脑的钻进了耳朵里,他看清了面前那张冰冷和着急混杂在一起的别扭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陆离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没醒过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诃那的嗓音嘶哑,眉头紧皱,他在头上摸索着,入手一片冰凉,诃那不假思索的拔簪,准备故技重施。

       玉簪的顶端刚扎进皮肉,诃那就被人死死的握住手腕。

       是疼的,他有感觉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干什么!刚醒过来就要给那个凡人殉情吗!”怒吼击蒙了诃那的大脑,他轻轻的歪了歪头,睁大了无辜的双眼,迷茫的看着洛歌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难道不是梦吗?

       诃那空着的左手摸了摸被扎出的伤口,手上沾了一片血红。

       他醒过来了,这一切都是真的,包括眼前的陆离!

       洛歌掌心温暖的灵力贴上他脖子上的伤口,离开时,那里依旧是快要融化的白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活着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诃那鼻子酸涩,玉簪从他的手中脱落,沉入池底,就在洛歌摸不清诃那究竟要干什么的时候,他微凉的双手捧上了洛歌的脸颊,柔软的唇一下子贴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诃那在吻他!

       不同于指腹上的触感,唇齿的纠缠更软,比蒙着纱的记忆更真切,带着一阵酥麻,化开了洛歌冰冷的躯壳。

       水声响起的时候,诃那赤裸的躯体贴的更近几分,连着那份逐渐抬头的欲望也清楚的夹杂在俩人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诃那......”洛歌忍不住去唤他的名字,却正对上一双委屈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诃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洛歌不明所以,诃那的委屈肉眼可见的加深了。

       诃那掐住洛歌的耳朵,愤愤的说,“你往日都是这般叫我,怎的现在要与我生疏!”

       往日?洛歌的脑海里顿时响起无数道他用各种语气喊出“诃诃”的声音,他头痛欲裂,下意识的顺从了诃那的意愿。

       “诃,诃诃,唔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诃那又贴了上来,比刚才更加热烈,他踮着脚,双手勾住洛歌的脖子,乖顺的把自己送到洛歌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陆离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甜腻的低咛在耳边响起,洛歌愣住了,不再回应诃那的动作,他依旧揽着他的后背,感受着那滑的要命的触感。

       洛歌的手一路向下,轻松的搂住了诃那的腰,另一只手扣住诃那的后脑,夺走了主动权,加深了这个对他而言算得上苦涩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他像是疯了一般的啃咬着诃那的嘴唇,怀里的人吃痛的推他,洛歌更加疯狂的勾着他的舌交缠。

       挣扎间,扯到了肩上的伤口,诃那在温煦的池水中沁出一层薄薄的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洛歌强势的掠夺着诃那口腔中所有的气息,缠着他的舌尖,扫过每一处地方,诃那被吻的大脑一片淆乱,他抓着洛歌的臂膀的手逐渐失了力道。

       诃那在厮缠的侵占中眼花缭乱,眼前的光逐渐跳出鬼魅的黑影,他像被不断冲刷着的一粒石头,在跌宕起伏的浪潮里,快要被淹灭,唯有洛歌禁锢的臂弯是他唯一的依靠。

       诃那在将要昏厥的边缘,爱欲的亲吻让他有了死亡的恐惧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意识将要全部剥离,洛歌才稍稍松开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诃那瘫倒了洛歌的身上,失神的双眸低垂,他的唇上被亲的鲜亮,发白的嘴唇此刻变得红肿。

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景象重重叠叠的晃动,他伏在洛歌的肩头大口的喘息着。

       洛歌摩挲着诃那的后颈,眼神晦暗不明,他亲昵的亲了亲诃那一侧的脸颊,捏着他的脖子微微用力,黑暗瞬间席卷了诃那的眼眸。

       “睡一觉吧,睡醒了,你就不会再叫错我的名字了。”


tbc.

        碎碎念:答应了一个姐妹元宵节更甜车,但是我实在没有思路,宽恕我两天,容我再想想`(*>﹏<*)′
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69)

热度(461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